越西铁西乡:千亩花椒种植全面展开

2020-04-22 10:3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加拉沙)“农家少闲月,春种人更忙”。时下,正值花椒移栽的黄金季节,在越西县铁西乡阿支吾村花椒种植基地,100余名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打点挖坑、拌药蘸浆、栽种椒苗、剪截定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栽根不栽深,土印上边埋两分,修剪定杆20到25公分……”在田间地头种植现场,县林业局相关人员正耐心向村民讲解指导花椒栽植技术,让村民严格按技术要求规范栽种,以确保花椒树苗的成活率。

据了解,2020年,铁西乡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县委办为了实现“绿了山头、富了集体”的农业产业化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阿支吾村多山坡地、多闲散地的优势,大力推广花椒种植,并通过土地流转或土地入股方式,引进该县农旅投公司在阿支吾投资建设3000千亩花椒示范产业园。经过两个多月的土地平整和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期面积1100多亩的花椒现已全面展开种植工作,预计在4月底前完成种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