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2020-04-20 10:3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川)为做好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强化宁南地质灾害易发区干部群众防治意识和应变能力, 4月19日,宁南县在西瑶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正式启动了该县2020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

会上,四川省地矿局化探队高级工程师就全县常见易发的地质灾害类别、认识、诱发因素、监测方法、发生前兆及预警预报知识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同时,针对如何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宣传演练、群测群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西瑶镇把口村3组滑坡监测员刘德田也上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透彻的讲述了一线监测人员的工作方法,并将自己的经验与工作心得分享给了大家。

宁南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从该县地质结构,地灾隐患高发、易发特点等方面,认真地分析了该县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一定要克服侥幸、痳痹、松懈、厌倦、厌战的思想,进一步增强防灾责任意识,完善机制,突出重点,认真履职,加强防灾应急协作能力和防灾保障能力,抓好巡查排查,防范重点区域,搞好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夯实防范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