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受伤苍鹭暂“歇”村民家中

2020-03-23 11:3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剑 )“喂,是野保处吗?申普乡入阿足村大瑞镇集中安置点一贫困户家中有一只受伤的鸟类野生动物,请你们来看一下。”

3月16日,帮扶工作队队员陈显作在大瑞镇入阿足村移民安置点入户时,发现贫困户孟色吉哈家里养着一只受伤的鸟类野生动物,他马上拨通了越西县申果庄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入阿觉村移民安置点贫困户家中。经仔细观察鉴定,原来是一只苍鹭。

“老师教过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护野生动物。”孟色吉哈的儿子沙马伍牛告诉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几天前,他和妈妈在地里干活的时候,发现了这只因脚趾受伤影响飞行的苍鹭,于是,他把苍鹭带回家喂养,准备让苍鹭脚伤好后再放回野外。

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帮扶责任人结合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对村民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并及时将这只受伤的苍鹭带回保护区管理处进行观察喂养。经过一天的精心喂养观察,苍鹭健康状况良好。3月17日,越西县申果庄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将苍鹭带到书古湿地放归大自然。

“随着越西生态环境的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当地民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也在逐步提高。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水鸟,生物多样性逐步呈现。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亦是保护我们自己。”越西县申果庄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