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监督问责共抗“疫”

2020-02-13 10: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向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阳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通过监督检查、严肃问责、积极参与,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监督主责,及时部署应对。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强化职责落实落地,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全县34个乡镇和71个县级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首轮督查,通过督查,督促联防联控制度建设,确保政令畅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督查发现的干部未及时返岗、卡点值守人员较少、防疫物资供应不到位、村组政策宣传不及时等15个问题,均已要求限时整改。

严肃问责追责,助力疫情防控。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派驻、巡察、乡镇纪委作用,紧盯防控工作的“七类问题”,对违纪违法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目前,对2名在应对疫情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立案审查,对2个慢作为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对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坚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防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人民在一起的誓言。10名乡镇纪委书记主动放弃休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道路卡点管控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登记检测等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靠前监督,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对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道路卡点值守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等情况进行循环式监督检查,同时,督促被派驻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职责,通力合作,积极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