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启动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

2020-02-12 10: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明迪)“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不负入党初心,不负先锋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10日,淌塘镇启动“红色动员令”,来自镇党委政府、镇级机关的3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承诺,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可防可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誓师宣誓结束后,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淌塘集镇和集镇周边的村社,宣传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对3人以上聚集扎堆人群和未佩戴口罩群众进行劝离,对各大小商家超市严格遵守营业场所消毒、严禁未佩带口罩者进入营业场所等防控政策进行再次重申。

“虽然封街了,但是仍然有群众需要上街买生活用品,所以对商户防护政策的宣传,要切实加大我们的力度!”“对未带口罩进店买东西的群众,你们一定要谢绝!”“你们卖的餐食,只允许外卖,是坚决不允许在店内就餐的哈!”,看着暂停赶集公告发布后,人迹稀少的街道,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各自分头行动,向商户传递疫情防治措施,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坚定公众 “抗疫”必胜信心。

“虽然说百善孝为先,但是希望你们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丧事从简哈!”听闻麻塘村村民邵啟安刚向村两委递交了为岳父筹办丧事的申请,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便立马召集服务队内的镇纪委和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14公里以外的麻塘村一社拟办丧事的农户家开展丧事简办劝导工作,对前来帮忙主人家料理后事的村民群众进行了登记和体温检测,就做好卫生保洁、消杀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简办丧事!”看着冒雨前来、轮番上阵、苦口婆心地劝导自己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一行人,邵啟安一家人最后一致决定在这一特殊时期全力支持镇疫情防控工作,丧事一切从简。

截止目前,淌塘镇已宣传动员群众停办农村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20余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