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流动的党旗是防疫前线坚固的堡垒

2020-02-09 11: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布拖县合井乡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综合帮扶队员冲锋在前,以早为先,以责为重,以防为要,铸就一个个坚固的“战疫”堡垒,带领8000余名群众,众志成城“战疫”,严防死守“抗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铁打营盘”,带领带动,抢在病毒前面驻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布拖县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合井乡党委政府抓早动快,立即召开党委会,组建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专题会,2月2日再次召开推进会;乡党委书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分赴7个村亲自部署防控工作,施行每周1次防控工作全覆盖督查;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村落实防控工作,7个村党支部、35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控工作;9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综合帮扶队员、村医、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入户开展防控宣传。

乡党委设立8个疫情防控卡点,由党员干部、村医、综合帮扶队员24小时值守,宣传政策、监测体温、劝返行人、摸排高危人群;全乡共计悬挂宣传标语15条,开设流动党旗宣传车1台,在35个村民小组全天候流动宣传;7个村“村村响”广播,防疫期间全天候运作;朵洛村党支部4个昼夜,组织村医、干部、综合帮扶队员走村入户,全覆盖对9个组2000多名村民进行防疫宣传;雄块村党支部组织人员每天入户采集重点人群体温信息,人盯人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工作;洛莫村党支部敢于担当,成功劝导阿到么某某家丧事简办,规避人员聚集。

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流动村医”,冲锋在前,敢在疫情面前扬党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

一切。”合井乡200余名党员牢记誓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递交“抗疫”请战书,积极参加7个党员“抗疫”突击队,像一个个“流动的村医”,无所畏惧,让鲜红的党旗在人民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乡机关党员阿约菲日,主动到抗击疫情一线,带头在朵洛村设立卡点对来往车辆登记、消毒,查处非法客运行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外来人员;雄块村党员嘿日俄勒,为医生挨家挨户带路,当上了疫情防治“路导”;坪子村党员乃别土嘿,骑上自己的摩托车,沿途劝导外出人员少出门、少聚集;菲洛达村党员阿菲作日,2℃的冷天,竖立在寒风中坚守卡点;洛莫村党员安日家,带头取消1月30日的婚礼,为乡里乡亲示范,目前全乡没有1起婚丧嫁娶聚集事件;菲洛达村老党员甲马扭日当起了“翻译官”,用彝语给村民翻译宣传内容,尽微薄之力;7名党员村医,卫生院10余名医护人员、乡机关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每天走村入

户宣传防治政策、知识,排查重点人群,落实防控工作,哪里最有风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还有许许多多普通党员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甚至连字都不认识,却靠着初心和使命,学会了疫病防治的重点知识,一句句宣传给群众,成了流动的“临时村医”,他们无愧于党员身份。

一支工作队就是一座“爱心驿站”,病毒无情,愿寒冬时人间有爱暖人心

新闻里每天报送的疫情情况,那些被病毒夺去生命的同胞,让这个冬天冷了许多。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合井乡驻村工作队爱洒合井,送去温暖。

合井乡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陈亮号召工作队员将“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示范带头。朵洛村驻村工作队24小时值守卡点,为群众清理路障,为劝返回家的奔丧群众开导、提供帮助;坪子村驻村工作队,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做农活,劝导协助农户早点回家;菲洛达村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家中,看农户保暖、住宿、吃穿情况,授予农户预防疾病方法;雄块村驻村工作队,担负起护林防火外出巡山、流动人口摸排、落实暖冬物资等任务,把风险留给自己;帮扶责任人、入党积极分子孙中刚一直坚守防疫一线,白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登记来往人员,晚上在卡点值班,风吹日晒、夜以继日辛苦工作,从没叫苦叫累,是帮扶责任人“抗疫”的典型代表。

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为深度贫困地区群众送去了温暖,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阳光”,一点点驱除病魔带来的寒意,凝聚起打赢“防疫”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强大力量。

在合井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担当作为下,在党员干部的凝心聚力下,合井乡一定能打好“防疫歼灭战”,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党旗一定会继续飘扬,堡垒会越来越坚固,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