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春雷行动2020”护航药品安全

2020-01-16 10: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方媛)“必须充分认识抓好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严厉打击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无证经营,针对这些要给予经济上的处罚。进一步净化县内食品药品销售市场,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是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中对执法人员的严格要求。

据悉,为加强药化械监管,整治市场乱象,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市场秩序,近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春雷行动2020”安排部署,迅速响应,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严厉查处药械化经营使用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查处行动中,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各监管所以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化妆品专营店、超市、美容院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资质、产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留存相关资质和票据,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销查验使用记录,做到票、账、货相符,是否按要求储存养护药品、是否使用假劣药品等,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产品、使用假冒伪劣过期产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是“春雷行动2020”的重要一环。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统一部署的基础上,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主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贴大局锚定方向,围绕市场激发活力,强化监管稳定秩序,加快融合凝聚人心。通过严守安全底线,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脱贫攻坚、服务白鹤滩等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一批统一执法行动,加大力度对当前严重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做到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治理规范一批市场主体,宣传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宁南县营商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据相关统计,自“春雷行动2020”开展以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已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5家,化妆品店16家,美容院12家,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当场处罚1件,药品立案4起,结案4起,处罚金额243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