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校园普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1-02 10: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罗江全)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维护校园和谐,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宁南县三峡白鹤滩学校邀请宁南县公安局披砂派出所到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讲座现场,宁南县披砂镇派出所警察叔叔根据三峡白鹤滩学校实际和初中生生理、心理特点以及青少年人常见的不良行为,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从人生安全保护、预防校园暴力、防止网络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款旁征博引,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以案说法、以事释法。每讲到一个真实案例,警察叔叔都与学生积极互动,刚向学生提问完,就有不少学生踊跃回答,气氛相当活跃。讲座最后,披砂镇派出所警察叔叔劝勉到,希望全体同学加强自我约束和防范,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勇敢抵制不良书刊和网站干扰,正确处理好同学关系和矛盾,珍惜校园美好时光;有心理隐患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疏导,杜绝发生校园安全事件,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将每一个知识点认认真真地记在小本子上,法制意识明显增强。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全体学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警察叔叔的告诫,在学习期间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遵规守纪、文明好学的中学生,回家后还会把在讲座上学到的法律小知识与父母长辈分享,共同树立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尊法意识。据统计,全校9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现场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