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督导检查防汛减灾防线

www.scol.com.cn (2019-06-03 10:4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邹丹)“这个防洪沟要注意经常清理杂草疏通沟道,确保正常泄洪。”进入汛期以来,宁南县强化措施保障,提升抵御水旱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该县调整充实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全县防汛减灾工作,并指导、督促乡镇和村组相关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城镇社区均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组,具体负责本区域内的防汛减灾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责任。

“你们有没有组织开展防汛知识培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呢?乡村组和山洪危险区的应急预案都要完善哦!”5月30日上午,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在松新镇会议室认真查看相关资料。

据悉,宁南县成立由县领导带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的5个防汛减灾工作督导组,分别在5月、7月、8月分阶段深入各乡镇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督导组分赴各乡镇,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抽查监测人在岗情况、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防汛减灾工作督导。

“此次督导内容涵盖面广,我们检查目的是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安全隐患,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县水利局局长杨文武介绍,此次全覆盖检查高要求、严标准,要求各督导组要严格检查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审批、备案情况,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的补充购置、储备使用以及水库水电站抢险物资的储备情况,专兼职防汛抢险队伍建立情况,防汛应急避险演练的组织开展情况,危险区群众是否熟练掌握撤离信号、路线、安置点,是否落实山洪灾害危险区预警监测及避险转移责任人、简易雨量站和无线预警广播管护人员,是否补充完善警示标识标牌,是否逐户发放明白卡、群众知晓率是否达到等情况。

“目前,5月的首轮督导完成,各乡镇防汛准备工作都做得很到位,但是我们依然不能懈怠,常规工作抓好的同时,还将创新健全防汛减灾体系,紧绷防汛减灾责任弦,让老百姓安心安全度汛!”督导组将在检查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汇总、分析各乡镇在防汛减灾工作中的经验、存在问题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反馈至各乡镇和县防汛办。各乡镇将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同时,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积极做好各自行业领域内的防汛安全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