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9-05-14 11:3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 通讯员 阿说友姑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对森林防火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5月10日,越西县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进校园宣传教育大会在越西二中举行。

活动现场,宣传队成员首先对越西县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向学校师生重点介绍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发生原因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还就怎样预防森林火灾、保护野生动植物、面对火灾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森林火灾和破坏野生动植物的严重后果;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小手带大手、小孩教父母”的方式当好宣传员,为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建设美丽越西、平安越西贡献自己的力量;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关注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不猎捕杀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不非法采挖野生植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等各种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上,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截至目前越西县森林公安局破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5件,刑事拘留、追究刑事责任5人,查处违规野外用火等治安案件84件,行政罚款84人。通过连续不断的严查、严控、严打,林区违规野外用火案事件下降90%,森林火灾案件较前几年相比下降8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