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展示白衣天使风采

www.scol.com.cn (2019-05-14 11:0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杨成桂)5月以来,宁南县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108届国际护士节,共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开展专家义诊送服务

5月9日,县医院护理部在体育休闲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凉山,健康宁南,人人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和“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疾病预防,增进健康”的科普宣传活动。医院专家团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义诊,涉及专业有内、外、儿、中医、急诊急救及伤口/造口、糖尿病护理、儿保、老年、康复、静脉治疗等10个专科护理。现场开展科普宣讲“营养与健康”、“胸痛病人的急救知识”2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检测血糖200人次,检测血压600余人次,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七步洗手及健身操,互动群众达100余人次。

开展品管圈大赛展风采

5月10日,医院护理部在学术厅举行了2018年度结题的6个品管圈比赛,通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心内科的心心相印圈以91.75的优异成绩夺得头魁,血净圈、蜜秘圈、无影圈、护卫圈、朋友圈也赛出了各自的水平和好成绩。

表彰优秀护士促奋进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县医院对临床一线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31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更激发了宁南县人民医院护理人员对自己职业生活的热爱,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