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积极做好控辍保学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05 11:0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邹丹 )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完成规定年限义务教育,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素质,有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宁南县委宣传部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发放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宣传栏、大型广告牌等大力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让适龄儿童主动接受义务教育的法制观念。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协调各学校通过家长座谈会、家访、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学校积极开展树立典型活动,依托创建“无辍年级”和“无辍班”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对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此外,该县通过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展示宁南各单位、各乡镇控辍保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经验以及典型案例,对控辍保学工作的亮点成效、工作进程等进行新闻报道和深度报道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