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0:2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江泽明 文宏君)6月12日晚,雷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县委书记王荣华在溪洛渡大酒店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了雷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27次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力推进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特色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卫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新村新寨建设、创新创业、低保政策兜底、移民搬迁安置、治毒戒毒救助、移风易俗巩固、企业扶贫共10个脱贫攻坚专项组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问题、困难反映,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要求脱贫攻坚涉及的各个方面都要下足“绣花”功夫,狠抓产业培育,用活用好每个村30万元的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像抓“大凉山·雷波脐橙”一样,整合、打造新的有影响力的产业,既全县“一盘棋”又因地制宜,真正让老百姓增收、脱贫、达小康。因为今年用钱的刚性项目多、资金额度大,全县上下务必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预算,集约节约办事。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一是从县领导起就要“紧(张)”起来、动起来,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每个月至少3次到自己牵头、联系的乡镇去督导、调研;二是做好施工环境优化,敢于“亮剑”,实现“零阻工”;三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反映出来的问题抓紧梳理、排队,列出问题清单,一个乡一个乡地“交账”,让乡村两级明确自己究竟在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了;四是新村新寨建房设计要敢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立足实际、优化方案,避免大挖大填、降低工程造价。

雷波全县45个县级部门、省州驻县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