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田间车间成基层党员最好的“课堂”

2023-02-23 15:21:5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刘乐朗)2月,润盐大地上,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实践课生动开讲。

在盐源县卫城镇大堰沟村有机苹果种植地里,村党总支副书记甘立全为参加盐源县基层党员轮训班的学员们讲党的政策,话产业振兴。

近年来,盐源县坚持“实用优先”,分类分层次举办基层党员专题培训班,在创新方式方法上狠下功夫,把党课、实践课上到田间地头,上到园区车间,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中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

在盐源县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生产车间,讲解员正在为参训学员介绍农产品加工线:“这样一盒280g核桃仁,经过我们生产线加工,通过电商物流,运到全国各地,能卖到39.9元,有效解决了农产品不易保存、销路短缺的问题。”

“田间、车间课堂贴合实际、针对性强,身临其境、收获满满,这样的课堂,给了我们很多新的想法和发展方向。”参训学员们表示。

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说:“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接地气的课堂,不仅入耳、入脑、入心,也让参训学员们能看到实实在在发展例子、管用的发展路子,让田间、车间成为基层党员培训的最好‘课堂’。”

“这里正在建设一家牦牛火锅店。”“这里正在修建一个定筰文化展览馆。” 在润盐镇龙口河村正在修建的塔楼旁,第一书记何锋为参训学员介绍龙口河村农文旅发展情况及展望,龙口河村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据了解,下一步盐源县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有效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为推动“魅力笮都•实力盐源”建设贡献基层党员干部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