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足马力加油干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3-02-07 16:28:1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魏平 李仁林)2月3日,节日的欢庆氛围未减,金阳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地上早已是一片热火朝天,工作人员“一天当作三天干、晚上当作白天干、24小时三班倒”,正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金阳华府”工地:建设销售两相忙

2月3日一早,“金阳华府”楼盘项目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焊接柱梁的吱吱声、打桩机器咚咚的抖土声、挖掘机铲动石头的哒哒声、推土机的轰鸣、渣土车引擎的咆哮、工人们抛动砖头的脆响声奏响了大干快干、奋勇争先的交响曲。

位于金阳河三峡连心桥桥头边的售楼部,前来看房的顾客们或围站在沙盘边、或坐于椅子上,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做详细介绍。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涂建介绍,该项目1月28日复工,已经到岗52人,外地工人正在陆续返岗,元宵节过后工人将达到200人以上。眼前,样板房只待装修,沙盘已经建成,前来看房了解的人络绎不绝。

国道356线金阳丙底至土沟段:一季度预计完成年投资33%

午后的国道356线金阳丙底至土沟SG标段正在多点施工,挖掘机、渣土车、洒水车等分工有序,热闹而又繁忙。

标段项目经理胡连军说,该项目合同额3.05亿元,工期两年。2023年预计完成产值1.8亿,约占总工程投资的60%,其中预计第一季度完成产值6000万元,达全年目标任务的33%,2月完成产值2500万元,达一季度目标任务的42%,确保2023年开门红。

目前,该项目已于1月28日复工复产,已返岗近200人,项目组织机器50余台施工作业。

老城区改造:将工期从325天压缩到180

夜幕下的金阳县城,灯火辉煌,老城区的改造还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着。老城区改造属于EPC项目。为早日还老百姓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和正常有序的工作环境,业主、监理、施工三方达成一致,将原本325天的工期压缩为180天,正在采取“白天+晚上”三班倒施工作业方法,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180天内完成施工。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省、州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决策部署,金阳县早部署、瞄精准、抓推进,努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同时,县重大项目专班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对全县重大项目进行督导,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确保重大项目按时开工、尽早完工。

目前,2023年续建项目33个已全部复工,新建项目9个已全部开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