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重点在建项目节后有序复工复产

2023-02-03 14:26:4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2月2日清晨,虽然气温在3℃以下,木里县城关小学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近百名工人早早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春节假期刚过,木里县在建的各重点项目按下节后复工复产加速键,建筑工人各司其职,奋力冲刺兔年一季度“开门红”。

“我们这个项目1月20日停工,24日就打扫卫生准备复工。27日,施工人员到岗20余人,今天已达到40人,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投入使用。”项目技术负责人涂福金说。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50万元,建筑面积2940平方米,共有83套教师宿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记者在总投资1800余万元的木里县中学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砌砖、绑扎钢筋、搬运建材、焊接钢架等,伴随着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械的轰鸣声,抢进度的氛围异常浓厚。

“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我们公司于节前召开项目推进会,统筹人、材、机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节后的复工做了充足的准备,项目部从大年初三就陆续有工人返岗作业。”项目监理李善帅说道。

据了解,春节假期刚过,木里县重大项目推进专班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县领导专题调研检查组等形式,对各重点项目进行调研检查和部署,推动复工复产。该县2023年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计79个,其中续建项目38个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马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