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

2022-11-19 15:42:2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陶献琼 马嘿依姑)11月18日,冕宁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既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答题”,又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必答题”。全县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中扛牢政治责任,检验政治忠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战时措施,把具体任务逐项划出线路图、定下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做到组织指挥体系、责任压实、隐患排查整治、“五周五缘”清理、队伍和装备配备、“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七个到位”,切实做好防灭火工作提前量;要扛起最重大的战时责任,执行最严格的战时纪律,保持最坚决的战时作风,主动亮剑,敢于斗争,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成效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组织动员、隐患排查登记、前置工作执行,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力量扎堆“一窝蜂”现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要规范开展计划烧除,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割灌除草、化学除草、洒水减患、就地掩埋、集中烧除等方式,坚决把火灾隐患降到最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