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凉山丨品味越西——相岭之秋 步步成诗

2022-11-07 14:35:1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蒋开敏)秋深了,不如来越西县小相岭栈道品味秋的美好吧。此时的小相岭霜染层林,将深秋的绚烂演绎得酣畅淋漓。

拾级而上,一路秋色藏不住,美到应接不暇,并非一抹橙黄绯红可以概括。层峦耸翠的山峰在秋色的浸染下都被涂上了鲜艳的色彩,红中透着绿,黄中带着红。栈道旁黄的、粉的、白的野花随风摇曳,谁说秋天只是落叶的舞台?傲娇的野花不也倔强地怒放?

驻足栈道,凭栏远眺,细细品味秋意盎然的美好。动听、迷人,景不醉人人自醉。片片红叶点缀在橙黄与苍翠之中,如油画般色彩浓烈,每一次抬眸,都是你不该错过的美景。静谧而有诗意,花也嫣然,树也灿烂。

不要忘了拾级而上,登高眺远的快乐。继续沿着栈道往上走,到山顶去把相岭的秋天尽收眼底吧。蓝蓝的天空下,一片一片,一丛一丛,密密层层,重重叠叠,层林尽染。远远近近的山坡从山脚到山顶,由深绿到墨绿,浅黄到金黄,黄绿相交,金红交错、错落有致,在阳光下,满山的灿烂迷人眼。

这里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山脚的村落白墙黛瓦掩映其中,构成独具特色的美景。

秋天的叶,在坠;秋天的景,在醉。即将沉寂一冬,让我们尽情踏步栈道,把这满眼秋色收藏进记忆最深处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