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凉山丨品味越西 观音碧潭秋韵足

2022-11-04 14:55:4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蒋开敏 图/孙建生 余寒 阿加木机)深秋,怎能错过水观音的美?

逆流而上,听流水淙淙,看落叶荡漾河中,闻花香飘满河岸。黄叶间掩映着古老的土碉楼,在阳光照耀下相映成辉。观音河流淌千年,这里的美也流传了千年。

缓步前行,看着那不曾变过的碧水。拜仙桥下,她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阔;观音碧潭里,她有“潭面无风镜未磨”的恬静。

风光不与四时同,此时的观音碧潭秋韵十足。枫叶似火,黄叶如金,绿叶苍翠,格桑花摇曳。她们相约而至,以碧潭为镜,尽显最美姿态,将一潭碧水泼墨而染,一片一片,一丛一丛,密密层层,重重叠叠,红绿相间,黄蓝晕染,分不清是画卷还是梦幻。

清风、大树、古桥、湖水,凭栏而望,静静地看着观音碧潭,她那么静谧,那么柔和。微风拂过,湖面漾起的层层波纹,在我心中深深浅浅地晃动着涟漪。清风轻轻撩起了我的发丝,落叶在我的脸上驻足片刻,便投入碧潭怀中,宛若一叶小舟,浸在碧水中,看着鱼儿嬉戏,闻着水的气息,随波荡漾,渐渐远去……

四季更替,观音碧潭的美不变,一天一天,岁岁年年,她依然水韵撩人,山色迷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