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对鲜食葡萄加工业项目进行补助

2022-09-20 15:28:28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9月15日,记者从西昌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进一步延长鲜食葡萄种植和产业加工链,促进西昌市葡萄产业健康发展,西昌将对全市鲜食葡萄加工企业进行扶持。

西昌气候独特,光热资源丰富,是中国种植晚熟葡萄的最佳适宜区。目前种植品种以晚熟克瑞森、阳光玫瑰、红提、秋黑、蓝宝石为主,搭配有早、中熟巨峰、夏黑等品种。每年7月底—12月,西昌葡萄果品销往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湖南、重庆、成都、昆明等大、中城市和东南亚国家,吸引了全国葡萄业界的广泛关注。“西昌葡萄”被认证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先后荣获“中国晚熟葡萄之乡”和“四川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称号。

为促进西昌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护好“西昌葡萄”品牌声誉,西昌市农业部门牵头进一步加强生产技术标准普及与推广,实施控产提质、化肥农药减量、绿色防控技术宣传;重点强化葡萄品牌培育监管、质量安全风险监控、果品农残检测、农业投入品监管等措施,强力确保西昌葡萄果品质量安全,并推进加工业项目建设,促进全市葡萄产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扶持对象为2020年以来西昌市境内以加工克瑞森、阳光玫瑰、夏黑等鲜食葡萄为主的企业;其申报条件须是在西昌市内注册并开展鲜食葡萄加工的企业,具备项目建设申报书,具备用地相关手续。

西昌市对开展鲜食葡萄加工的企业进行资金补贴,补贴内容包括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设施设备购买等,补贴标准按照企业实际总投资不超过35%,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凡是西昌市境内满足申报条件的业主都可申报,申报时必须提交项目建设申报书(需附建设内容、资金投入等相关资料)、用地相关手续及其他资料。

申报时间从9月13日-9月21日(7个工作日),申报时间结束不再接受业主申报资料。(记者 李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