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以训促进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2022-08-11 15:20:0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梁龙波 黄丽)8月10日,金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2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67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及相关股室、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切实做到以谈提意识,以训促提升。

培训会上,围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详细讲解网络餐饮服务环节常见的违法行为及处罚情况,就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食品及原料采购、食物生产加工、食品储藏、餐饮具消毒、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食物外卖配送、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八个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并就下一步如何整改提升网络餐饮质量安全提出监督意见。

参会单位还签订了《金阳县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并参加了2022年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核。

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表示,将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做到以“责”为天,以“德”经营,维护网络餐饮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全面筑牢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防火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