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三聚焦”关心关爱下一代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5 15:12:5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万星 韦文君 罗川)会理市绿水镇阿拉村,一个颇有蜀韵滇风的川滇交界村,长期以来,绿水镇阿拉村始终坚持落实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多方联动开展关心关爱、精准帮扶工作,护航青少年成长。

近期,阿拉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青少年成长为主线,先后与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到会理一中、民族(实验)中学开展“助力高考”慰问活动,向阿拉村参考学子送去祝福,鼓励他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早日成长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利用“六一儿童节”契机,动员村“五老”力量,开展“亲子绘画庆六一”“关心留守儿童”等慰问活动,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发放各类慰问物资。

会理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教育振兴的一项重点工作,帮困帮教,制定精准帮扶策略。面对家庭困难学生就学难题时,组织党员力量,坚持三年接送学生服务,顺利帮助学生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教育;秉承“扶一下”“拉一把”原则,对思想波动学子,积极组织人员点对点开展交心谈心,及时纠正思想偏差,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近年来,阿拉村利用党员活动日、村民代表大会聚焦家长教育,开展移风易俗大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学习、环境卫生大治理、禁毒防艾反诈大普法等活动20余次,从家庭氛围、卫生环境、安全教育、法治宣传等方面引导家长重视孩子成长的每个环节,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孩子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