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2022-08-05 15:04:3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刘晓琼 沙云美 方朝菊)8月1日,盐源县在该县太平村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活动现场,有关技术人员讲解示范了表层土调查采样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盐源县相关领导与州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一起为盐源县采取了第一份土壤样品。

据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统一谋划、同步部署的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工作,是有效实施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主要抓手。盐源作为全省七个试点县之一、凉山第一个试点代表。

盐源将严格对标国省州要求,倒排“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应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依托好各级专家开展同步培训、培优活动,做好部门配合和质量控制工作,确保一切外业活动符合技术要求、在试点工作中形成一批在全州乃至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

启动仪式后,州、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在盐源县农业农村局三普办召开了座谈会,详细讨论安排外业采样相关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