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十年禁捕” 全民宣传

2022-08-04 14:47:0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图/文张灿)为进一步提升百姓群众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意识,有效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宁南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在重点水域、人员集中点、水产品批发市场、重点涉渔场所等地安装禁捕通告宣传牌、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十年禁捕”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共计发放200份宣传资料,检查10家水产经营户,6家渔具店。

“通过多措并举开展长江禁捕宣传活动,向广大民众宣传了长江‘十年禁捕’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的禁捕氛围。”宁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长江禁捕宣传力度,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还将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统一部署、共同巡航,协调执法,重拳出击,力争禁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