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雨污管网”改建 提升城市品质

2022-05-16 14:49:5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圆媛 刘星)5月10日,在会东县老城区雨污管网强弱电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破拆老旧路面,工人们忙着铺设管道。

“等修好以后,下雨天路上积水不会那么严重,也方便了很多,我们的会东真的建设得越来越好了。”家住老城区改造区域内的市民孔维梅说到。

自2021年4月25日开始,会东县老城区雨污管网强弱电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正式动工,总投资1.6亿元,主要分为基于雨污分流的道路升级改造及河道整治、污水干管铺设工程,涉及老城区18条道路。旨在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阶段性“成长痛”,不断向人口、承载能力要“空间”。

本次改造项目由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改造项目包括破除旧路面、更换雨污管道、新铺设雨水管道、路面恢复及附属设施的恢复等多项内容。

“目前,基本上完成了河道,道路主要是三鑫路北二段已经完成全面完工,预计在2022年12月30日前整个项目全部完工。”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梅光大说道。

建成后的雨污分流系统,将极大提升城市的污水排放效率,既保证污水高浓度进入污水处理厂,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也不断巩固完善城市排涝系统,让发展底子更厚实、发展潜力更强劲,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构筑城市本底,雨污管网通畅了,群众也就顺心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