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成立全州首个柠檬标准化生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2022-05-10 15:23:32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会理市农业农村局在该市城南街道石庄村柠檬生产基地设立了凉山州首个柠檬标准化生产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

工作站成立后,省级科技特派员和会理市科技特派团多次深入位于会理市城南街道石庄村柠檬生产基地实地察看生长情况,进行一对一种植管理培训指导,重点对幼龄柠檬树管护、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专家们还将创新工作方式,现场听取负责人在柠檬基地建设、管护、企业文化、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需求,把服务送到一线,把技术落到实地,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手把手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传授农业产业发展实用新技术、新知识、宣讲农业新政策法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此次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设立,将有力推动会理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的发展,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搭建,对农村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程宗萍 李芳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