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约6斤重野生娃娃鱼惊现鲹鱼河

2022-03-25 13:14:2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赵海华)3月25日,据会东县农业农村局消息,近日,该县县城黪鱼河发现一条野生娃娃鱼。

“3月21日凌晨,我和朋友路过穿城而过的鲹鱼河拦河坝时,发现水岸边的一处浅滩上水波翻滚,溅起大片浪花,于是走下河岸一看,觉得像是一条娃娃鱼搁浅了。”市民陈太兵说,他立刻致电会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大队到达现场后,经辨别确实是一条野生娃娃鱼,大约有6斤。

会东县公安局金江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与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起,将娃娃鱼赶回河中。

“重达6斤左右的野生娃娃鱼在鲹鱼河中出没,实属罕见。”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也表示。

据悉,野生娃娃鱼,又名大鲵,属隐鳃鲵科,是一种两栖类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长江、黄河以及珠江流域。

据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河长制”的推行,会东县积极响应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出台了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举措,穿城而过的鲹鱼河流域水质得到有效改善,实现了“水清、河畅”的治理目标,鹳、娃娃鱼等野生珍稀动物时有发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