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排查处置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

2022-03-24 15: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魏平 朱金权)3月22日上午,金阳县天地坝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菜市场,对沿街商铺售卖的食品,尤其是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酸菜及其涉及的问题食品进行全面排查。

“金阳市场上销售的康师傅方便面的老坛酸菜调料包系四川省内两家公司提供,且金阳市场上无‘3·15’晚会曝光的5家涉事企业产品销售。”金阳县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龙霞介绍到。

自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后,连日来,金阳县天地坝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全县各大超市及商铺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全面排查行动,重点检查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酸菜及其涉及的问题食品,敦促监督经营单位下架问题产品并封存,同时将定期监督抽检,依法从严查处不合格产品。

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铺仍在售卖涉及问题食品的老坛酸菜口味方便面,随即敦促经营者将其暂时下架封存处理,待查明产品问题批次后,依法进行处置。据了解,排查时发现的涉事某品牌老坛酸菜口味方便面已全部下架并退回经销商。

“自从我看了央视3·15晚会以后,马上下架了老坛酸菜牛肉面,第二天就找了经销商,经销商也同意退货召回,就把这个事情解决了。”商铺经营者小李说道。

据悉,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等问题,金阳县天地坝市场监管所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排查各类经营主体46家次,排查出未落实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差等安全隐患5个,已责令立即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