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积极开展计划烧除工作

2021-12-29 10:18: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长英 沈雁鸿)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前释放林地草地内的可燃物载量和能量,近日,金阳县林草局在热水河乡指导开展计划烧除工作。

计划烧除工作在金阳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和技术组的现场指导下,始终在安全情况下进行的,严格执行了“八不准”及野外用火规定,各点烧地段充分利用河流、道路、农耕地块等自然条件,选择有边界条件的地段作为控制线,利用较长旱沟和农耕地块带,采取细化小单元、广布隔离带、分片点烧等方法,实行安全控制点烧;根据风向、风速变化,适时调整点烧部位和点烧速度,安排扑火队伍沿火线跟进,防止火线失控;同时,充分利用无人机、瞭望哨对点烧区域进行监控,并与点烧组和扑打组及时沟通,相互配合,随时扑打烧出控制线之外的火头火线,避免失控跑火现象发生。此次点烧做到了“当日点、当日灭、当日清”,坚决防止跑火或形成地下火。

据悉,此次活动共投入人力230人,共出动车辆13台,投入水枪128支,点火器5个,其他工具200余把,消防水泵6台、共计烧除面积269亩。

通过此次计划烧除行动,最大限度地清除了该区内的火灾隐患,为明年春防工作减轻压力,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