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以案+”催生风清气正

2021-10-14 10:47: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雷雨)近日,普格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法院通过“以案+”模式,抓紧抓实纠偏矫正、划线立规,以案促改催生清风正气、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以案+警示。警示教育会上,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对县法院6名干警的处理情况,用身边的“案中人”“案中事”警醒县法院70余名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思想防线、远离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

以案+整改。县法院召开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相关案例进行“抽丝剥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暴露出来,认真分析研判、靶向施策整改,以案促改催生风清气正、净化政治生态。

以案+促建。县法院针对梳理出的48个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相应制度9个,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据悉,近期受处理的6名县法院干警,1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1人受到开除党籍和撤职处分、1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受到“第一种形态”组织处理,相关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今年以来,普格县通过“以案+”模式,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开展警示教育6次、警示干部640余人次,梳理出廉政风险点118个,完善廉政制度16个,组织案发系统干部旁听庭审6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