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冕宁带了这四样“宝贝”去……

2021-09-18 10:11:16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凉山馆开馆,凉山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农特产品在博览会上亮相,引起国内参会商家和观展群众由衷赞叹。冕宁代表团只带了四样东西参展,却件件都是宝,深受青睐。这些宝贝到底是什么?请听小编为你慢慢道来……

“高、精、尖”的稀土精细产品

冕宁稀土资源属于轻稀土,储量居全国第二位,具有埋藏浅,品位高、易采选、易分离,综合利用价值大等特点,矿石中还伴生有萤石、重晶石,综合利用价值大,拥有资源质量优势。主要分布于牦牛坪、哈哈三岔河、南河木洛和里庄羊房沟等地,稀土氧化物200多万吨。其中,牦牛坪矿床规模居各矿床之首,稀土氧化物(REO)179.4万吨,平均品位2.95%,占四川探明稀土矿物的90%左右。

享誉国内外的“Aoilio澳利欧”特级初榨橄榄油

近年来,冕宁县油橄榄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为当地一张响亮的名片。当前,全县油橄榄产业在党政引领下,找准了与二产、三产契合的发力点,继续朝着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方向持续发力。冕宁油橄榄基地创建的“Aoilio澳利欧”特级初榨橄榄油品牌,在2015到2020年间,连续6次获“中国国际食用油及橄榄油产业博览会金奖”。在2018年,获全球最大规模橄榄油竞赛——洛杉矶特级初榨橄榄油竞赛金奖和包装设计铜奖。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冕宁火腿”

冕宁火腿,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的传统特色美食。冕宁火腿选用优质凉山乌金猪与优良种猪杂交的生猪后腿为主要食材,经过选料、修坯、腌制、洗晒、整形、发酵、贮藏等工序精制而成。火腿含有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色香味俱全,食之香气浓郁,风味独特,深受食客的欢迎。

冕宁猕猴桃

冕宁优质猕猴桃,获 “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金奖”及“首届四川猕猴桃品鉴会金奖”。

据悉:此次西博会,冕宁签约5个项目,协议引资额13.6亿元。

文:伍忠明

图片:龙学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