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加快建设金江汽车产业园

2021-09-08 11:26:3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金江汽车产业园正在加紧施工。

8月31日,记者在会东县金江汽车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房屋主体施工。

金江汽车产业园位于会东县城以东,东临小岔河工业园区,西依国道G353,南邻金江新区,北接宜攀高速连接线。项目占地面积140.74亩,总投资3.55亿元。目前,园区内大多数房屋都还在修建,但记者发现,零星的企业已经开始正常营业。

“刚搬到产业园区,知道的人还比较少,但这些都是暂时的。”会东县鑫飞越车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批入驻的车企。负责人闻金巧告诉记者,“入驻园区很方便也很顺利,政府还给了很多优惠政策,等以后商家多了,园区热闹了,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产业园主要按照‘政府主导搭台、企业主体唱戏、协会主管办事、银企互联融资’的方式,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会东县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刘联元说,政府主要负责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引进企业按照相关标准自行建设生产车间、厂房等,同时帮助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采用“一企一策”方式制定贷款方案,解决企业入驻资金难的问题。

除了解决企业入驻问题外,金江产业园区还将实行自主管理。据会东县金江汽车产业协会会长戚天寿介绍,协会吸纳了汽车销售租赁、美容装饰、汽配销售、车辆年检及其相关产业的企业23家,个体商户30家入会。同时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入驻、手续办理、政策解释、纠纷处理等工作,逐步搭建起汽车行业自我管理、自我决策、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平台载体。

据了解,金江汽车产业园区预计明年年初建设完工,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4亿元,实现税收收入3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余人。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汽车4S店集群、品牌展厅、品牌体验及汽车服务、汽配汽修、洗车装饰等多样的功能区串点成链、聚链成圈,提升会东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形成带动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文/图 记者 肖顺畅 聂建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