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工作

2021-09-08 11:25:24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为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冕宁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顺利通过测评。 8月26日—9月3日,冕宁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办分成两组对全县创建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银行、街道、学校、商铺、服务窗口单位、农贸市场、车站、各景点等地,实地查看“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志愿者没有佩戴志愿服务袖章、相关单位无标语、宣传栏、提示牌,卫生差、不规范停车、母婴室设施设备不全,占用通道摆摊设点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并指导各单位通过悬挂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设置宣传栏等形式,将基本的道德规范、公民守则、市民文明公约上墙上牌。

督查组要求,相关创建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逐项整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拾遗补缺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全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着重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