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用好监察建议书 靶向发力促整改转作风

2021-07-31 16:32: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忠明)近期,冕宁县纪委监委采取现场通报的方式向今年发生过森林火灾火情的石龙镇、复兴镇等4个乡镇及县应急管理局等3家县级主管部门送达了《监察建议书》。

此次发放的7份监察建议书,认真分析和深入查找被送达乡镇、部门在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和具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政令不畅通、履职不尽责、安排不科学、督促不到位、落实不得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源,并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了30余条监察建议。

2020年以来,冕宁县在全州率先采取现场通报送达的方式,向被监督单位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把制发“两书”作为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的有力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防微杜渐,不断强化监督结果运用。

冕宁县还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制发“两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分析研判问题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并召开送达通报会,邀请被监督单位分管县领导、县人大代表、县协助委员及县级媒体同共参会,有力督促被监督单位深刻吸取教训,推进问题整改和作风转变。

截至目前,冕宁县纪委监委共发出“两书”20份,开展“回头看”10余次,整改问题80余个,推动建章立制20余项。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对发出的建议书开展督导回访,确保建议书落地有声,实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