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学党史融温情办实事

2021-07-30 11:14: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沙马五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昭觉各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群众得实惠。

以“党员扬声器”为主题,开展一次“我是基层宣讲员”活动。在各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我是基层宣讲员”活动,用好“党史我来讲”宣讲平台,推动5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15名基层书记全面讲、10名老党员带头讲、2名先进典型重点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根据工作实际和不同对象特点,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政策宣讲解读和优秀党课展播等,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学史氛围。

以“党员走在前”为主题,开展一次“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一次“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结合“双报道双评价”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建设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窗口受理等形式,广泛听取居民心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参与,为居民提供服务、排忧解难9000余次,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以“党员进万家”为主题,开展一次“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围绕“七一”等重要节点,开展一次“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45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先进模范,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健康义诊、给老人理发等志愿活动20余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真心实意帮助人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