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 “以案促改” 严肃财经纪律

2021-07-22 11:3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张银祥)

近日,越西县举办“以案促改”严肃财经纪律专题培训会。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认识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意义,让各部门乡镇一把手和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会计懂法,并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为依据,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培训会上,受邀前来培训的老师运用图片、案例等方式,生动直观、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财经纪律方面的廉政风险和防控措施,并就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内控制度建设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提出,不论是县级领导、单位领导还是会计,都要加强对财经法规知识的学习,带头学习并严格执行新《预算法》《会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自觉按照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和制度办事,切实做到说实话、报实数、算实账、办实事、求实效。各部门乡镇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落实好“乡财县管”、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收支两条线等制度,坚决杜绝“花钱不管来源、签字不管风险、财务不管责任”的现象;分管财务领导要认真协助单位主要领导管理好财务工作,严把支出口子,严守财经纪律。

该县还强调各部门乡镇要加强项目资金分配、项目实施过程、项目询查和核查、项目验收等环节的监督,落实项目实施单位的责任,防止专项资金使用中弄虚作假、侵吞、贪污、截留、挪用等行为的发生。要坚持“以案促改”,进一步深入排查本单位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常态化开展内部监督和财政监督,夯实管理基础,规范收支行为,落实监督责任,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据了解,本次会议越西县相关单位负责人、20个乡镇乡镇长、部门乡镇会计在县委培训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20个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