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三个先行”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20 11:2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马嘿依姑)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冕宁县委坚持高站位、谋在先、创新干、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部署,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三个先行” 高标准起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准备先行,夯实工作基础

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和部分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健全运行机制。截止目前,由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6次,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教办召开办公室会议8次,对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逐一进行细化,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扎实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先行,筑牢思想根基

由县学教办统一征订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用书和地方党史学习材料《冕宁1935》等共计5000余册,发放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党组织自行征订指定学习用书2000余册分发到党员干部手中,确保了每个支部的党员都有学习材料。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6个专项方案等,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清单》《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冕宁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发动先行,营造浓厚氛围

在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冕宁视角”、政府门户网站“四川冕宁”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持续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等,已刊发相关文章200余期;创作了《红山红水红土地》《礼赞七月的荣光》等一批本土红色歌曲,录制《党史故事我来讲》等微视频推荐到“学习强国”平台刊载。配合开展好“重走长征路—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采访分队到冕宁采访活动;配合央视纪录片频道《百年红档》栏目、央视《新西行漫记》栏目、新华社总社四川分社、央视新闻中心、四川广播电视台等100余名媒体记者到彝海聆听地方党史专家讲述彝海结盟红色故事,深度挖掘并宣传冕宁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