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因材施教”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2021-06-08 11:25:37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期,会理县针对不同群体探索特色方法,“因材施教”,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促发展。

开展红色宣讲,激励志愿者领悟长征精神。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重温长征历程,激励志愿者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会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会理会议”纪念地举办红色宣讲主题活动,志愿者代表100余人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走进望北亭红色长廊聆听党史讲座,并在纪念地小广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红色文艺汇演。

探寻红军足迹,组织融媒体回顾红色历史。《重走长征路——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A线采访团走进会理,30余名来自全省县级融媒体记者齐聚会理探寻红军足迹。沿着长征线路,记者们先后在会理市通安镇皎平渡红军渡江遗址、会理红军长征纪念馆、“会理会议”纪念地、会理古城等地进行采访、拍摄,回顾红色历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组织主题活动,帮助农民工激发学习热情。为帮助在外农民工党员更好学党史、悟思想,会理市驻蓉农民工党支部带领在蓉农民工党员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向革命先烈致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领取了党史学习书籍。

(杨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