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党组织+”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5 10:57:1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普格迅速制定1个总体方案和6个专项方案,以“党组织+”模式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组织+宣讲队伍”打造宣传队伍多样化。县委常委班子带头组建1支宣讲队伍,班子成员到联点乡镇至少开展1次宣讲;县级57个部门党组织书记组建1支宣讲队伍,在各自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讲党课;13个乡镇党委书记组建1支宣讲队伍,对新任的8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至少开展1次党性教育;依托县委老干部局、县离退休干部党委组建1支4名老干部组成宣讲队伍,集中对学校、乡镇开展党史教育宣传宣讲。

“党组织+学习平台”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统筹为7000余名党员全覆盖发放《普格县党史学习教育“随身带随身学”》口袋读物1.5万余册;281个党支部累计投入20万余元购买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选读书目1000余册,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自行研读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利用当地融媒APP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部门学党史动态”“知识竞答”等栏目,累计实现1.3万人次的阅读量。

“党组织+红色资源”推动学习教育生动化。深挖“红军树”“红军石”资源,21个党支部组织6000余人次党员、干部、学生等到“红军树”下听党史,在“红军石”畔讲心声,从 “家门口”的“红色足迹”中学习党史、汲取养分。利用甲甲沟乡村振兴产业现场点打造契机,13个专项部门组织700余人参与、参加、参观甲甲沟的打造,通过建言献策、主动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盛赞脱贫攻坚展新颜、乡村振兴新起点,在共创美好生活的目标中,以“主人翁”姿态进一步学习领悟党史的魅力。

“党组织+为民办事”落实学习教育为民化。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卫健系统组织医疗专家人才开展巡回义诊2次覆盖3000余人次,开展疫苗接种宣传1.1万余人次;法检系统以政法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宣讲,深入乡镇、企业、农牧场等地开展巡回审判、护林防火宣传1.4万人次;教育系统在59所中小学校开展“童心向党暨六一汇演”活动,发放慰问金2.1万元,覆盖3961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