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彝海学术峰会在冕宁召开

2021-05-24 11:07:30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百年初心,彝海为证。5月21日,为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长征文化,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冕宁县委、冕宁县人民政府及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四川省巴蜀画派艺术院、四川省攀西灵山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四川能投彝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长征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彝海学术峰会”在冕宁县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广东警官学院、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医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巴蜀画派艺术院、四川能投文化旅游开发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彝海结盟的方法论意义》的主旨发言。彝海结盟体现了党和红军民族工作的创新方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红色冕宁,不仅要弘扬彝海结盟精神,更要善于从其中汲取开展民族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方法论智慧,继续巩固已有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党中央擘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冕宁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潇致辞,中共中央党校胡为雄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曹前发研究员、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凉山彝海结盟分院副院长孙超英教授等专家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长征文化论坛暨学术峰会以“弘扬长征精神·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基本经验、长征精神引领乡村振兴、彝海结盟史料搜集整理与时代价值、彝海结盟干部学院课程设置及主题教育、长征精神与推动干部教育等八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长征精神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保护红色文化资源及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进行干部教育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本次论坛暨峰会是一次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同时吹响了奋斗再出发的时代号角。

记者 张文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