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300余公里公路养护成主动脉、生命线

2021-05-21 13:12:4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有熠)凉山州会理县位于四川省最南端,县境内不通铁路、高速公路、航运和航空,人流、物流只能依托G108国道运输,高峰时段昼夜行车量可达1万余辆次,南来北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干线公路承载着出川入滇和会理、会东两县的运输,是脱贫攻坚的主动脉、生命线。

为保障这条出川入滇和会理、会东两县脱贫攻坚主动脉、生命线的畅通,会理县公路养护事业发展中心,以公路养护促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体职工以“有路牢记无路苦,公路需要大家护。路长养护促发展,会理特产销得远”为宗旨,不忘公路养护初心,牢记路畅人和使命,以站为家,以路为业,执行路长实名公示制度,全天候养护,人均管养里程3-6公里,为群众出行和沿线的烤烟、石榴、矿产品等运输提供了坚强的公路畅通保障。

县公路养护事业发展中心依据职能职责管养国道3条计234.357公里,其中:京昆路108线(红色旅游线路)放射状途径会理境内145.026公里,设6个养护站;巴金路245线(红色旅游线路)由北向南途径会理境内73.221公里,设2个养护站;宁福路353线由东向西途径会理境内16.11公里,设1个养护站。管养县道(农村公路)3条计73.623公里,其中:会太路XW02线31.9公里,设1个养护站,黎金路XW18线30.853公里,力马河专用公路Z013线10.87公里。同时,县养护事业发展中心公路应急抢险保通物资库设有预防性性养护站和安防设施维修站。

县公路养护事业发展中心曾荣获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会理县“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度全国公路系统“安全优秀班组”、2016年度四川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会理县拥军优属工作先进集体、政协会理县委员会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会理县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和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会理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优秀单位等荣誉。凉山州先后在会理召开了全州普通国干线公路养护工作现场会、全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规范化暨内业资料管理培训会、全州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职业技能竞赛、全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巡查手机系统培训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