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蓝莓熟啦,快来大饱口福

2021-05-21 10:41:42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随着最近气温越来越高,各种诱人的水果陆续“出炉”,吃过了香甜的枇杷、可口的樱桃、柔嫩的草莓,眼下又迎来了蓝莓成熟的时节。在高阳街道大垭口社区深蓝农业蓝莓采摘园内,一棵棵蓝莓树纤细的小灌木枝条上,一串串蓝莓晶莹剔透,成熟的蓝紫色果实饱满丰润,让人垂涎欲滴,吸引远近游客前来蓝莓园里体验采摘蓝莓。

在100余亩的蓝莓园里,大片低矮的蓝莓树,队列整齐地排列着,成了初夏时节最动人的景色。放眼望去,绿色中夹杂着星星点点的蓝紫色,一片生机盎然的怡人景象,瞬间让人的心情变得轻松愉悦。随手拨开葱葱郁郁的枝丫,密密麻麻的蓝莓簇拥着,一串一串的蓝莓挨挤在一起藏在叶间,垂在枝头。俯身细看成熟了的蓝莓呈乌蓝色,表面结着一层白白的果霜,沾着细密晶莹的露水,新鲜诱人。青枝绿叶间一颗颗蓝莓圆润可爱,蓝绿之间交织出了馥郁的果香,随手摘一颗熟透果子放在嘴里,饱满的浆汁,在口腔中肆意蔓延,满口馥郁清香,回味悠长,满满都是幸福。

据了解,蓝莓采摘园内的蓝莓不使用农药,除草、修剪、采摘全部由人工完成,生长过程中不添加任何膨大剂、催化剂,游客边摘边吃也完全不用担心。每一颗都清甜多汁,塞进嘴里根本停不下来。

蓝莓的吃法有很多:直接吃、拌着吃、榨汁喝、酿酒喝、蓝莓山药、蓝莓蛋糕、蓝莓果酱、蓝莓沙拉......在这个夏日炎炎,寻一处清净的世外桃源,摘几颗美味营养的蓝莓,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才是生活的真谛。

记者:卢飞 杨琴 彭琦 周沁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