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将举办长征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彝海学术峰会

2021-05-19 11:15:58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为传承长征精神和彝海结盟精神,不断提升冕宁知名度,长征文化论坛与彝海学术峰会将在2021年5月20-22日在冕宁灵栖酒店举办,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中共冕宁县委、冕宁县人民政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院)共同承办。

2018年,冕宁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协商决定,创办了“彝海学术峰会”。峰会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并承担峰会报备、学术论文征集、专家学者邀请、学术研讨等工作,冕宁县负责会议经费落实、会议筹备和接待等工作,会议形成的学术成果可由冕宁无偿使用。

2018年,第一届峰会在灵山灵栖度假区举办,四川省社科院为冕宁彝海干部学院进行了授牌。

2019年第二届彝海学术峰会共邀请80余位中央各省区党史及红色文化专家参会,对冕宁如何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加快冕宁红色旅游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会议议定,此后彝海峰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力争把彝海峰会办成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学术峰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部署,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报经省政府领导同意,将四川省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一“长征文化论坛”与“彝海学术峰会”合并举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