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抗战老兵:今后我们的祖国会更好

2021-05-18 10:26:47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县委组织部、县史志办一行到抗战老兵杜乐忠和老红军龚德义家中,看望杜乐忠老人和龚德义后人,认真倾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

在杜乐忠老人家中,大家认真倾听他讲述当年的抗战经历,他还向大家展示了多枚军功章和照片,并一一讲解了它们的意义。大家在倾听红色故事的同时,还翻阅记录杜乐忠老人事迹的相关书籍,重温革命历史。

随后,杜乐忠老人来到红军文化广场,瞻仰广场上屹立的长征颂大型群体雕像;参观红色冕宁纪念馆,馆内陈列的照片和文物,激起了杜乐忠老人的革命记忆和对未来祖国发展的展望。

抗战老兵杜乐忠说:“我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生日,今后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好、更富强、更发达。”

下午,县委组织部、县史志办一行来到漫水湾镇去世老红军、老党员龚德义的家中。龚德义的儿子龚雨水为大家讲述了父亲跟随红军长征,过草地、翻雪山等革命事迹,同时对父亲传承下来的长征精神表示会一代一代继承发扬下去。

老红军、老党员龚德义之子龚雨水说:“作为老红军老党员的子女,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在建党一百年到来之际,学习党史是很有必要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团结互助的精神,将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回首过往,革命老兵是战争的亲历者、见证者、活教材,他们的事迹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表示将持续聆听革命老兵红色故事,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记者:杨琴 姚庆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