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镇、乡联合开展 “以水灭火”应急演练

2021-05-17 11:03:1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石培波 )为进一步检验森林草原防灭火“以水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5月15日,会东铅锌镇与江西街乡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以水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以水灭火”方法,结合应急预案处置流程,模拟铅锌镇联合村与江西街乡木城村交界处发生森林草原火情。应急演练从火情报告、准备工作、现场扑救、撤离现场等环节全面展开,乡镇半专业队伍、村级义务扑火队员迅速集结,立刻进入“战斗”状态。演练中,扑火队员分别铺设水带、启动消防水泵,利用水泵接力,在约11分钟内将入注水流喷向模拟“着火点”,达到高压喷水、以水灭火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铅锌镇、江西街乡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2个乡镇的半专业队伍、村级义务扑火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时刻保持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交流“以水灭火”经验,共同探讨“以火灭火”方法,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不断完善,同时树牢“自我保护”安全理念,全面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此次综合演练铅锌镇、江西街乡共出动参演人员100余人、抽水泵15台、水带3000米、软体式水袋2个,其余灭火装备20余件(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