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13 11:08:29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凉山州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于5月9日下达冕宁县13200剂新冠病毒疫苗,按照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疫苗接种任务分配表,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于当晚将疫苗冷链配送至各接种点。5月10日上午,冕宁县立即启动15个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截止到11日17时40分,已完成“库存清零”。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冕宁始终遵循“党政找人、卫生打针、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接种意愿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方便广大群众。哪里有需求,就启动最近的接种点,医疗救治力量就到哪个点位;哪里接种积极性高,疫苗分配就往哪里倾斜。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立接种点40个,接种台97个,培训具备接种资质的人员497人,单日最大接种量可达8000剂左右。

疫苗分配到位后,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通知接种点所在乡镇(街道)组织发动好待种人员,会同派出所公安干警维持好现场秩序;疫情防控组负责通知需启动的接种点做好接种准备;医疗救治组负责通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三管齐下,确保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同时,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包片开展巡回督导,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及时向指挥部指挥长及副指挥长反馈接种进度,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12批次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26607剂,其中完成两剂次接种的有5525人,只完成一剂次的有15557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