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 “三个坚持”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10:52:2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苦史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阳县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三个坚持”,持续推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坚持为民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及时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结合实际研究拟定工作方案,结合县委“三防三深化”、全州29件、全县23件民生实事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研究部署,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截至目前,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40余次,走访了群众500余户,拟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910余个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了群众困难问题544件,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督导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成立了以有关县级领导任组长的5个巡回督导组,巡回督导组根据县“1+10+N”实施方案及专项工作方案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清单,对各部门、各乡镇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照14项清单严格督导并限期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

坚持创新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通过电子屏、媒体、广播等方式进行全面、生动、形象地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目前,悬挂290余条横幅、张贴150余张喷绘、制作110余张展板和50余副喷漆标语,LED屏滚动播放1400余次;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用群众喜欢听和能听懂的双语“土味”宣讲方式,开展党史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35场次;利用98个村(社区)“村村响”广播系统播放党史知识1450次,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细无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