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铁纪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2021-04-27 10:43:2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帝男 杨波)“村(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民生的大事,纪检监察机关身负监督重任……”近日,在加强村(社区)党委换届监督工作推进会上,金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在工作中,该县坚持内部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推行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风险研判、开展廉政教育、畅通举报渠道等监督模式,确保村(社区)党委换届依法、平稳、有序开展。

围绕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十个严禁”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组织全县51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风险自查,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信息,全覆盖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有针对性的做好风险防范。

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通过通报系统内违纪典型案例,组织观看《镜鉴》等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设涉及换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15个乡(镇)9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成功选举主任98名(一肩挑96名)、副主任168名、委员235名,实现了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