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铅锌镇强化党史学习 狠抓工作落实

2021-04-27 10:37: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会东县铅锌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强化党史学习,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该镇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展播《博物馆里的党史》《精神的追寻》等红色微视频,由小及大,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把握,把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充分发挥线上学习资源优势,依托“学习强国”、“川观新闻”平台,本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打造 “掌上微课堂”。由镇党建办牵头、各办公室负责、各村(社区)党组织参与,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登陆“学习强国”“川观新闻”服务平台等阅读党史故事、进行党史答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全镇1100余名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所想所盼民生实事,制定《铅锌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规划建设防火通道441.6公里,办复民生诉求事项13件,通过送岗位下乡活动,吸引2000余人就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