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有亮点有深度

2021-04-25 10:48:05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近来,冕宁县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教育载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挖红色资源厚植爱国情怀。结合冕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中国共产党冕宁历史》《冕宁1935》《冕宁红军故事》《冕宁一九三五》《冕宁英烈录》《丰碑》等书籍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用于全县党组织、彝海结盟冕宁分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冕宁历史,激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冕宁情怀,目前已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放学习用书5000余册。

打造红色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围绕将“彝海结盟”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为冕宁党史学习特色亮点,在“冕宁视角”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为“红军长征在冕宁”的《党史学习》专栏,已推送冕宁红军小故事11期,转载《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中共中央党史讲座》《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权威党媒发布党史学习内容和学习实践动态信息100余期。

基层宣讲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一是组建一支由12名志愿者组成的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冕宁各乡镇、学校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采取“文艺演出+宣讲教育”的模式,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红军长征过冕宁的动人故事;二是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文化建设中,开展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为党员干部群众放映红色经典影片,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共计开展“文艺+宣讲”3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13500余人次。极力推动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